close

大QQ要開始吃骨頭湯囉!之前看電視,有位小兒科醫生說骨頭湯其實能補充的鈣質很有限,倒是其中的營養和一些些油脂可以幫助小寶寶成長(他強調很多媽媽怕有油脂,所以撈得很乾淨,但其實油脂也是小寶寶成長的重要營養素,母乳中的脂肪也很多,因此不用將油脂撈得太乾淨),所以媽媽還是用骨頭熬湯給大QQ煮粥吃。

 

川燙後的豬肋骨。

DSCN2799

 

未處理前的昆布。

DSCN2800

 

剪四小段,洗淨備用。

DSCN2803

 

把骨頭和昆布加在一起熬湯。湯與白米的比例為10:1。媽媽這次用碗裝八分滿的水,共十碗。

DSCN2808

 

熬半小時後加入淘洗後的白米,攪拌一下送入電鍋。電鍋外鍋加二杯水。因為高湯沒什麼雜質和浮油,所以媽媽就直接加白米了~這高湯真的很香很濃郁,媽媽偷舀了一湯匙,加點鹽,實在太好喝了,大QQ真是好口福呀!

哇,吸飽水的昆布長大好多哦!

DSCN2810

 

熬好囉,把骨頭挑掉,把昆布挑出來剁碎,放回鍋裡,再把粥和昆布攪拌均勻,等冷卻後一起打成泥。

DSCN2818

 

打好的粥泥。

DSCN2833

 

這是碗豆和高麗菜。切碎一點會比較好打,也能減少打泥的時間,避免營養的流失。

DSCN2814

 

這是打好的樣子。由左至右,依序是雞肉泥、豌豆泥(媽媽這次水加的太多了些)、高麗菜泥。

DSCN2817

 

這次做的是五天份,因為冷藏只能放三天,所以用140ml的小保鮮盒將兩天份先裝好,冷凍起來,要吃的前一天再拿到冷藏室退冰。

DSCN2831  

這次沒用紅蘿蔔,配色比較單調,但加重纖維的比例,以利寶寶嗯嗯順暢。

大QQ已經吃一碗了,照樣吃光光,媽媽真是高興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