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298  

 

布朗尼蛋糕(分蛋法)

因為我之前烤的布朗尼口感較紮實濕潤(請參考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64501934),同事希望我可以烤一個質地較鬆軟的給她,但最好不要用泡打粉,所以我就採用打發蛋白的方式來製作。出爐後,我有切一小塊嚐嚐,相當不錯,不過冷掉後就不知道如何了。但我想只要再用烤箱烤個幾分鐘,就能回復剛出爐時的美好口感。

結論就是,布朗尼就是要熱熱吃啦!

 

材料:(20cm*20cm的烤模)

A料:

無鹽奶油    140g

巧克力塊    150g

蛋黃           4個 

黑糖           75g

低筋麵粉    65g

可可粉       26g

牛奶          18g

碎核桃       適量

 

B料:

蛋白        4個

細砂糖      20g

白醋或檸檬汁     5CC

 

準備: 

1、烤箱預熱180度。

2、所有材料秤好。

3、烤模鋪上烘焙紙或白報紙。

 

 

作法:

1.將奶油和巧克力一起融化。

2.蛋黃和黑糖一起用手動打蛋器攪散,再加入融化的奶油巧克力,攪拌均勻。

3.篩入低粉、可可粉,加入牛奶,攪拌均勻即可,勿過度攪拌。

4.B料(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糖和白醋)打至乾性發泡。取1/3加入作法3中,攪拌均勻。

5.將作法4倒入剩2/3蛋白的攪拌盆中,輕輕地以用切(順時針)拌(反手,逆時針)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

6.完成的麵糊倒入模中,用刮刀抹平,再用竹籤或蛋糕測試棒將麵糊畫幾下,破壞較大的氣泡。

7.灑上碎核桃,並用手指稍微將核桃往下按壓一下。

8.放進已預熱180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左右(視個人烤箱而定)。可用竹籤或測試棒插入蛋糕中心,若無沾粘即可出爐。

9.放在鐵架上散熱。 常溫收藏。

 

參考事項:

1.巧克力和奶油可用微波爐或隔水加熱。前者用中溫,1次30秒,重複到融化即可。後者水溫勿超過50度。

2.乾性發泡的判斷:用打蛋器舀起一坨蛋白霜,蛋白霜會有往上直挺的尖角;或是倒舉打蛋盆,蛋白不會滑動後,再打30秒。

 

這是材料減半的量,我用磅蛋糕的長條模烤。

DSC_0229 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