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

 

目前為止,Q峪已經在周仁紅牙醫診所報到兩次了,周醫生對小朋友真的很有耐心~

 

第一次

醫生跟媽媽說先不要看,以免嚇到小朋友,這次他先跟Q峪互動一下就好。

醫生親切地抱起Q峪坐在自己的大腿,問幾歲啦,喜不喜歡禮物啦,Q峪都很認真地回答。

後來Q峪掙扎著要溜下來,醫生就說:要乖乖坐好,不然會掉下去,痛痛喲,醫生說可以下去,你才可以下去哦。沒想到Q峪都能聽從指令。後來護士拿出一個盒子,醫生說可以抽禮物囉,Q峪開心地伸手抽出一顆乒乓球,上頭寫著5,醫生說恭喜Q峪得到5號禮物,護士就把一個小玩具送給Q峪,Q峪開心得不得了呢!

醫生覺得Q峪可以遵守指令,也能跟他互動,所以看牙應該是不成問題的!

媽媽聽完醫生的話,又高興又感激,Q峪看牙這件事總算能放心了!

 

(本來預約一個月後要再來,但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得更改時間,小姐說預約都已經滿了,只能再延一個月了。)

 

第二次

看牙前幾天,媽媽時不時就向Q峪提起牙醫阿伯抱抱和抽禮物的事,希望降低Q峪臨場的恐懼感。

這次再踏入診所,Q峪顯得很自在,先在閱讀區(有各類的書可供閱讀)玩耍一下,又跑去看魚,還替媽媽問護士洗手間在哪兒。

輪到我們之後,醫生就親切地說:「Q峪,來~

為了讓Q峪更有安全感,媽媽帶了他最心愛的巧虎一起來。Q峪雖然乖乖地讓媽媽抱上診療椅,但神色有些緊張。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,媽媽說要去拿ipad來照相,這個愛拍照的傢伙立刻高興地說好~這時候媽媽覺得ipad真是人母的好朋友,能抽到這個獎真是天公有保庇呀!

image

 

接下來醫生上場了。

醫生說:「Q峪,我可以戴手套嗎?

Q峪:「可以啦~」(這裡的"啦"是一聲,請想像小朋友可愛的童音)

醫生說:「那我可以戴口罩嗎?

Q峪:「可以啦~

 

醫生說:「那我可坐在你旁邊嗎?

Q峪:「可以啦~

醫生說:「那我可以拿這個涼涼的噴你的手嗎?

Q峪:「可以啦~」

醫生說:「有沒有涼涼的?好不好玩?

Q峪:「好玩~」

image

 

醫生說:「那我可以拿這個涼涼的噴你的嘴巴嗎?

Q峪:「可以啦~」

醫生說:「有沒有涼涼的?好不好玩?

Q峪:「好玩~」 

image

 

醫生說:「這個是什麼?是鏡子耶~你有沒有看到你的牙齒?

Q峪:「有~」

醫生說:「可是我看不到耶~你躺躺我才能看到喲~

然後就讓Q峪躺下,頭靠著醫生的大腿。

醫生說:「換我看牙齒囉~「咦~你的手不能抓我的手耶~這樣我就不能看囉~手手放肚子上~

image

 

Q峪還真乖乖地手放在肚子上,讓醫生幫他看牙齒。

醫生輕輕敲敲Q峪的牙,說:「叩叩叩~叩叩叩~好不好玩呀?

image

 

醫生說:「嘴巴要啊哦~嘴巴張大大的,很棒喲~

Q峪立刻把嘴張大,不過手又去抓醫生了。

醫生說:「手要放哪裡呢?

image

 

Q峪趕快把手縮回來,貼在有自己的大腿上。

image

 

然後是讓Q峪漱口,接著重複一次以上的動作。

 

結束後,醫生又抱起Q峪,誇他很棒,很勇敢。

Q峪立刻提醒醫生說:「可以抽禮物嗎?」(這個小傢伙!)

醫生請護士拿來抽獎箱來讓Q峪抽獎號,然後就得到一台小車車了~

image  

 

醫生跟媽媽說Q峪才來第二次就已經能接受器具放進嘴巴,很不錯,下次再試試看能不能進入療程。

醫生也提醒,不要讓Q峪含著食物睡覺,尤其睡前一定要刷牙。Q峪的蛀牙面積較大,但大部分都淺淺的,現在開始好好保養,也許能撐到換牙。

 

媽媽在櫃台跟護士預約時間時,Q峪本來自己在看ipad,才一轉眼,他居然跑去跟醫生分享剛才的照片,而醫生已經在忙了,讓媽媽很不好意思。

離開診所後,媽媽想起還沒付掛號費,所以又帶著Q峪回到診所,但護士說不用收(上次也沒收耶)。

這兩次看牙,佔用醫生不少的時間,還拿了小禮物,居然都不用付費,這......

或許還沒進入療程所以就不收費,但還是足感心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