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733      

無油巧克力戚風蛋糕

這款無油巧克力戚風,口感雖不比添加油脂的來得細緻濕潤,但也很好吃哦~而且我三天才吃完,蛋糕體始終保有彈性,不會變乾硬~

若您跟戚風蛋糕不熟,可參考:

基礎(原味)戚風蛋糕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015666

 

材料:

(8吋戚風中空模1個)

A料:

蛋黃              5顆(含殼約55~60克的蛋)

牛奶            80克

 

B料:

低粉              65克(過篩備用)

可可粉           23克

 

C料:

蛋白           5個

糖              70克

白醋           5cc (可用檸檬汁取代)   

 

D料:

巧克力豆     適量 (可不加)

 

 

作法:

1.將A料(蛋黃、牛奶)倒入攪拌盆中,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。

2.再篩入B料(粉類),攪拌均勻即可,勿過度攪拌。

3.C料(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泡泡變細後再加入另1/2糖)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乾性發泡(舉起打蛋器會有向上翹起的直挺尖角)。

4.以刮刀取1/3蛋白霜加入作法2中,用刮刀從麵糊中間切半,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 若不好攪拌,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先輕輕攪個幾圈,再用刮刀做切拌的動作。

5.將作法4倒入蛋白盆中,輕輕地以一手切拌,另一手轉動攪拌盆的方式拌勻。 麵糊完成。

6.完成的麵糊倒1/2入模中。灑一半的巧克力豆進去。

7.再倒入另1/2的麵糊。用刮刀抹平。再用竹籤或蛋糕測試棒將麵糊畫幾下,破壞較大的氣泡。

8.灑上剩下的巧克力豆。  

9.放進已預熱170c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左右,取出,在蛋糕表面等距畫6刀,這樣裂痕會比較整齊。(這個步驟可以省略)

10.再放回烤箱中以160度c續烤30~35分鐘(烘烤時間視個人烤箱調整)。可用竹籤或測試棒插入蛋糕中心,若無麵糊沾粘即可出爐。

11.出爐後將蛋糕輕摔兩下,再用玻璃酒瓶倒扣放涼。完全涼後才可進行脫模。

12.脫模:用薄刀貼著模型內、外緣切一圈,蛋糕可脫離外圈,再用薄刀貼著模型底部刮一圈即可。  

 

 

注意事項:

1.雞蛋要冰的。

2.烤模不能是防沾的,也不能抹油,也不用鋪紙。

3.出爐後必須立刻倒扣,不然會消風得很嚴重喲~

 

DSC_0722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無油蛋糕 無油巧克力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