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58

 

紅豆蛋糕捲

      從小就喜歡吃紅豆麵包、紅豆吐司、紅豆車輪餅、銅鑼燒、紅豆冰、紅豆湯,所以玩烘焙之後,紅豆就成了我的第二主角。那第一主角是誰呢?

若您跟戚風蛋糕不熟,可參考:

基礎(原味)戚風蛋糕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74015666

 

(35*25公分烤盤,熱量約1959大卡)

材料:

A料:

蛋黃  4個(含殼約55~60克的蛋)

植物油   35克

牛奶      45克

鹽         一點點

 

B料:

低粉      80克

 

C料:

細砂      55克

海藻糖   15克(可用砂糖取代)

蛋白      4個

白醋或檸檬汁  5cc

 

紅豆內餡: 

紅豆泥 250克 (作法請見自製紅豆泥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62210350

鮮奶油   40克(鮮奶油打6分發,加入紅豆泥攪拌即可:基礎鮮奶油打發

 

作法:

1、烤箱以185度預熱。

2、先剪出與烤盤大小符合的烘焙紙(或白報紙),四個角各剪一刀,鋪上烘焙紙(或白報紙)。

image

 

image

 

E2C182F0-EBD9-4261-91ED-C92601E3D56D.jpeg

 

3、將A料(蛋黃、植物油、鮮奶、鹽)倒入攪拌盆中,攪打均勻。然後篩入B料(粉類),快速攪拌均勻。

4、蛋白先打到起泡,加入1/2糖和白醋,2分鐘後再加入另1/2糖。打至溼、乾性發泡之間(拿起打蛋器,蛋白霜有小彎勾)。

5、取蛋白霜的1/3加入蛋黃盆中,拌勻。

6、將作法5倒入蛋白盆,用刮刀從麵糊中間切半,再反手上撥的方式拌勻。另一手輕輕轉動攪拌盆。 若不好攪拌,也可以用手動打蛋器先輕輕攪個幾圈,再用刮刀做切拌的動作。

7、將麵糊倒至烤盤中,用刮刀略將麵糊整平,再將烤盤輕震幾下。

8、送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分鐘。中途可將烤盤調頭。

9、出爐後蛋糕連同烘焙紙離開烤盤,置於鐵架上,放冷備用。

 

組合:

1.將蛋糕翻面,撕去烘焙紙,再將蛋糕翻回正面(烘焙紙墊在下面),修齊四個邊。

2.烘烤面抹上適量的紅豆餡。

3.蛋糕起捲點橫畫3刀,但不切斷,再將蛋糕輕輕捲起。

4.可用烘焙紙包覆蛋糕捲或用保鮮盒收存,放入冰箱冷藏定形。

 

注意事項: 

1.雞蛋要冰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