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牙醫實在很難預約,11月就打電話了,結果約到今天。

看診前二週,幾乎每天都放幼兒看牙醫的影片讓Q峪做心理建設,而他每次看完影片都說:「我會勇敢看牙醫!

今天一走進診間,Q峪開始不安,後來不但不肯乖乖張開嘴,還狂哭。

在媽媽、護士和醫生的合力之下,才勉強完成蛀牙檢查及塗氟。

醫生說Q峪的蛀牙算嚴重,14顆乳牙(下排門牙有2顆先天性缺牙)中只有4顆是完好的,要盡早治療。

因為Q峪屬不合作的患者,所以有抓壓、束縛和全身麻醉這三種看診方式。「抓壓」不考慮,因為太危險了。後兩種要到大醫院才能做,「束縛」一次只能治療1/4,孩子會哭得聲嘶力竭;「全身麻醉」雖然可以畢其功於一役,將所有蛀牙一次解決,但卻讓父母最不放心。

平時Q峪在刷牙方面就不是很合作,每次都要花很多時間來完成這件大事。媽媽知道他有很多蛀牙,但沒想到會如此嚴重。

現階段媽媽還沒決定治療方式,但日前已幫Q峪預約另一位兒童牙醫,聽說這位牙醫對孩子超有耐心,說不定能有更好的方式。

Q峪現在一吃完東西就刷牙,也要開始使用牙膏。至於後續的治療,屆時再來分享。

 

2014/3/29:

2歲九個月 兒童看牙之周仁紅醫生抱抱篇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75130115

 

先天性缺牙的介紹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bibitsai/bibi/35380956-%E5%B0%8F%E6%AF%943%E6%AD%B2%26%E5%B0%8F%E8%B2%9D1%E6%AD%B2%E6%89%8B%E7%89%BD%E6%89%8B%E5%A1%97%E6%B0%9F%E8%A8%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