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42  

 

杏仁角瓦片

每次排杏仁片都很費工,考驗耐心的極限;今天用杏仁角取代杏仁片,排得速度快多了!

 

材料:

糖粉       85克

低粉       44克(過篩備用)

杏仁角    230克

蛋白       3顆

奶油       70克(融化備用)

 

作法:

1.取一攪拌盆,放入糖粉、低粉和蛋白,攪拌均勻。

2.加入奶油及杏仁攪勻。進冰箱冰30分鐘。

3.杏仁糊攤平在烘焙紙上,杏仁片盡量不要重疊,攤成圓形。

4.170度考15~20分鐘,成金黃色即可。烤時放上面些可縮短時間。

5.得隨時注意上色狀況,尤其是導熱不均的烤箱要更小心。我甚至把已上色的瓦片夾起來,其餘放回烤箱續烤,直到上色。

6.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餅乾又很薄,多烤個2、3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烤盤放中層。

(2)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最後階段的烘烤,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全程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(6)若同一個烤盤要繼續烤下一輪,烤盤背面要先沖冷水降溫,等烤盤恢復常溫,才能把餅乾麵團放上去。

 

Q爸的創作--不規則形。

DSC_004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