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198        

 

芋頭(芋泥)馬芬

芋泥是許多人的愛,包括我家的Q峪,每次做完一批芋泥,媽媽我都先盛個半碗,讓他直接挖來吃。看著小傢伙一臉的滿足和幸福,媽媽心裡也跟著溫暖起來。

這款芋頭馬芬因為加入大量的芋泥,所以口味和口感都很特別,吃過的人沒有不稱讚的。如果你也是芋頭控,一定要親手試做看看,因為市面上是買不到的呦!

 

材料:(11~12杯,油力士紙模下底直徑5公分、上底直徑7公分、高4公分

(1杯約255大卡)

無鹽奶油    100克(室溫軟化)

細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0克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顆(室溫,打散)

低粉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140克(過篩)

無鋁泡打粉      5克(過篩,與低粉先混合均勻)

全麥麥粉         60克(可用低粉取代)

鮮奶油             120克
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一點點

芋泥                300克(要烤馬分的芋泥,質ㄉㄧˋ要偏紮實,不能爆漿,不然蛋糕會太溼。芋泥做法請參考:http://chichiskyfly.pixnet.net/blog/post/186969546

 

作法:

1.用電動攪拌器攪打軟化的無鹽奶油,再加入細砂攪打至大部分的糖融化。(仍有糖粒感,奶油顏色變白,慢速,大約打7分鐘)

26993193-8E20-4DFF-9908-6B738B4769B5.jpeg

 

2.雞蛋分3次加入,攪打。每次都要攪打至蛋汁被奶油吸收後,再倒入下一回蛋汁。

98BE7ADA-8B62-4B33-B376-F03F44DE8F51.jpeg

 

打好的奶油蛋質地非常輕盈柔軟。打完如下圖。蛋液快加完時,如果感覺快要油水分離,就停止再加蛋液。

image.jpeg

 

3.篩入低粉和泡打粉,再加入全麥麥粉,用刮刀輕輕地攪拌均勻。

955CC4AC-B7E4-4A86-A4CA-00A15DA2CE85.jpeg

 

4.加入鹽和鮮奶油,輕輕地攪拌均勻。

1EB6D6A3-3227-4E61-82E1-8BDF6FDDD113.jpeg

 

5.加入芋泥,大致拌勻即可。

77DCC91B-4A64-421D-BF88-327E9515DF2C.jpeg

 

6.紙模套入烤杯中。用兩隻湯匙(一隻舀麵糊,另一隻將麵糊撥入紙模中)將麵糊倒入紙模中。裝約八分滿。如果用冰淇淋勺會更方便。

7.放進已預熱170度的烤箱中,中層,烤32分鐘左右(或烤到表面上色)。烤到一半將烤盤調頭。烘烤溫度、時間、調頭時機視個人烤箱而定。

8.可用蛋糕測試棒插入蛋糕中,無沾黏即可。

 

補充:

1.出爐後,蛋糕表層酥脆,內部鬆軟,芋泥綿密,相當好吃。

2.冷藏密封保存。

3.回烤:150度烤約8~10分鐘,即可恢復到剛出爐時的口感。

4.芋泥若是冷凍的,解凍後,可直接加入麵糊中。

5.這款芋頭馬芬在一年多前已發布過了,這次有做小小的修正,材料份量更為明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芋頭馬芬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