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7114718-3268582640_n.jpg

 

杏仁片巧克力餅乾

若問我最喜歡吃什麼手工餅乾,那麼就非這款杏仁片巧克力莫屬了!這次是參考ruz's simple life: http://ruzsimple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49782438 的做法,可可粉含量提高,糖份大大地減低,就如格主所言,是屬於大人風味的巧克力餅乾。真的,巧克力和杏仁的香氣在口中逸開,可以品嚐較單純的滋味,加上不甜不膩,實在令我愛不釋口呀!

 

材料:

A料:

無鹽奶油     120克(室溫軟化)

赤砂             85克

 

B料:

全蛋            1顆(室溫,攪散)

 

C料:

低粉            200克

純可可粉         36克

 

D料:

杏仁片         70克

 

作法:

1.A料(軟化的奶油+赤砂)用電動攪拌器打至稍微鬆發後,B料分3次加入,繼續打至均勻。 

2.C料(粉類)分3次篩入。先篩入1/3,用刮刀以按壓方式輕輕拌勻,再篩入1/3,再用刮刀以按壓方式輕輕拌勻。

3.下D料(杏仁片),拌勻。再下最後的1/3粉類,拌勻至成團。(因為已很難攪動,所以我乾脆手戴塑膠手套以輕輕按壓方式整理麵團)

4.將麵團放在乾淨的桌面,整成長條形。

5.用烘焙紙包起來並封好,入冷凍庫冰1小時後拿出來切片,厚度約0.6公分。切片前可以將麵團回溫個5~10分鐘,同時可以預熱烤箱。

6.烤盤先鋪上烘焙紙。將切成片狀的餅乾排在其上。餅乾烤後會膨脹,所以要間隔1~2公分。

7.烤盤放在烤箱的中層,用已預熱好的175度,烤20分鐘左右,中間可將烤盤調頭。第16分鐘可將下火關掉。(烘烤時間視餅乾厚薄大小及個人烤箱而定)

8.出爐後放至鐵架上放涼,完全冷却即可密封保存。 

 

這次切得太薄,共烤了50片~

DSC_0597

 

這個電子秤今天第1次啟用,因為是姐姐送我的, 所以將第1份成品送給她!

DSC_061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