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8(六)外子要到高雄參加學弟的喜宴,想說一個人去有點孤單,就邀我同行,當然也得帶上喝母乳的大QQ囉!

搭高鐵的話,兩人就要六千元的交通費,有點捨不得,再加上要拎大大小小的行李,頗不方便,所以最後決定開車前往,邊開邊玩。

第一站:新竹。

週五傍晚外子一下班就出發,當晚借宿新竹表弟的新家,並且看看他那四個月大的寶寶。感謝表弟和表弟妹的熱情招待,又是羊肉爐又是蛋糕,真令人感動。

 

兩個相差近四個月的baby相見歡,而且長得滿像的,真可愛!

2012-02-17 20.01.47

 

2012-02-17 20.01.23  

週六早上我和寶寶睡到九點多,起床時外子和表弟正在看林書豪的球賽。用完早餐,整理行李後,於十一點出發前往台南。

第二站:台南。

途中在西螺服務區休息,吃個點心。

下午兩點半到達台南,這兒的天氣很溫暖,跟新竹差很多。唸成大的弟弟特來會合,帶我們到安平去吃東西。

著名的周氏蝦捲一定要來品嚐一下。

2012-02-18 16.03.49

 

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這個麻辣臭豆腐香腸就超想吃的,沒想到今天能夠如願。

2012-02-18 16.07.41

 

伊蕾特布丁也在附近,當然也要品嚐一下。

唉,時間真的很趕,只能吃吃喝喝一下,就要趕往高雄。台南和煦的陽光讓我興起long stay的想法,決定找個時間來住個兩三個禮拜,好好地認識一下這座古城。

第三站:高雄。

到達喜宴會場時,已經晚上七點十分了,新郎新娘剛要進場。還好有趕上,來得及將我們的祝福傳達給新人。

晚上借宿外子大學學友家,這已經是第二次來了,所以很有熟悉感,伯母還是一樣的親切。

週日上午,學友特地帶我們到中都濕地公園走走,這座公園屬於濕地走廊的一環,開放未久,樹木也都尚未茂盛,相信假以時日,一定能夠蓊鬱蒼翠的。

DSCN2502 

約十一點與學友分手,中餐本想留待台南解決,但後來看到我家牛排,就想去吃吃看,畢竟宜蘭沒有嘛!

2012-02-19 12.00.30     

第四站:台南新營。

回程時,來到新營拜訪外子大學時代的好友,他的第二個孩子和大QQ一樣大,很可愛喲!

2012-02-19 14.31.30

 

待了半小時,又馬不停蹄地北上。在關西系統換到國道3,並且在關西休息站吃晚餐,稍作休息。

臨離開時,在手信坊買了一盒麻吉燒,內餡香香濃濃,滿好吃的!

2012-02-19 20.50.46

 

回到宜蘭已將近九點,在52小時之內就開了近九百公里,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吧!    

2012-02-19 20.43.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