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531

 

在購物頻道看到墾丁福容飯店二夜只要8000元(還附二天的早餐和一天的晚餐),實在很心動,就狼狼給它訂下去~

但墾丁真的頗遠,要直接從宜蘭殺過去實在太累,所以就安排了到中部先玩一天,去南投草屯吃我念念不忘的鼎唐風

IMG_0737  DSCN6391

飽餐一頓後,再到沙鹿好友家看她的小千金,晚餐再跟大學同學聚聚聊聊,晚上就住豐原表哥家。

好友的小千金已六個月大了,好可愛,是爸爸的翻版。而好玩的是,好友家住市區,居然可以養蜂採蜜,實在太神奇了!她爸爸帶我們看蜂箱,還送我們一罐純正蜂蜜,我決定以後都跟她買蜂蜜,就不愁買到假蜜了~

晚上跟大學同學到茶館吃點心,這位同學年紀比我大些,他的太太是我大學時期就相識的,買了老雪花齋的餅送我,我卻只攜兩串蕉赴約,真的很不好意思;他的兩個女兒落落大方,又是QQ最愛的姐姐,所以這晚大家都很開心!

第二天早上,表哥帶我們去吃豐原特有的早餐--豬血湯。 

DSCN6428 DSCN6431

DSCN6434 DSCN6437  

東西真的不錯吃,但一早就吃這麼豐盛,還真不習慣呢!

 

出發時已經快中午了,所以直接驅車到屏東吃豬腳。

DSCN6444  

這間豬腳不算難吃,但環境衛生不甚好,尤其是廁所,實在是......。以後再也不會踏進去了。事先做功課果然是很重要的。

五點多到達福容飯店。等候check in的QQ顯然很無聊~

DSCN6448  

 

房間很大,有兩張大床,是4人房,再帶第3、4人入住也不用加錢哦~

DSCN6459  

 

稍事休息後,帶QQ去游泳池玩水。在媽媽換泳裝時,Q爸帶QQ坐滑水道,結果把QQ嚇壞了,再不肯下水了。

DSCN6466  

 

晚餐在墾丁大街解決。但因為是颱風天,下了場大雨,好多行人都被淋成落湯雞。

我吃的是一品滷味,人超多的,足足等了半小時。還好東西挺好吃的,不然就太令人生氣了。

回飯店後,帶QQ到兒童遊戲室玩耍,遇到自宜蘭的同鄉,同樣都是買購物台的住宿券,還挑了同天入住,真是巧呢!

 

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後,先到社頂自然公園走走。

DSCN6473  

 

然後就是重頭戲啦--海洋生物博物館。共有台灣水域、世界水域和珊瑚王國三個館。

DSCN6489

 

DSCN6493

 

DSCN6494

 

DSCN6513

 

DSCN6525

 

明星動物:小白鯨。有兩隻哦。

DSCN6539

 

可愛的魟魚。

DSCN6546

 

QQ一直盯著清洗人員,人家移動到哪兒,他就跟到哪兒~

DSCN6568  

 

這時,相機沒電了。台灣水域、世界水域都沒照片,也沒有留下海豹和企鵝的可愛身影,真的很可惜~

但也無妨,因為再多照片都沒有親身體驗、親眼所見來得真切,跟我一樣喜歡海洋的朋友,希望能來走走~~

海生館網址:http://www.nmmba.gov.tw/index.aspx

至於飯店的餐點,雖然豐盛,但大同小異,我想也不用介紹了,但住的品質真的很不錯,值得再來!

 

本次行程:

第一天:早上出發→中午草屯鼎唐風→下午、晚上訪友→夜宿豐原

第二天:早餐豐原康康豬血湯→午餐萬巒豬腳→晚餐一品滷味→墾丁大街→夜宿福容飯店

第三天:飯店早餐→社頂公園→海生館→飯店晚餐→夜宿福容飯店

第四天:飯店早餐→宜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