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台大兒醫看寶寶的核磁共振報告,雖然報告上寫正常,但醫生還是又重頭看了一次,發覺腦部有些地方成熟度不夠,像腿部張力不足就能反映出來,需要多給予刺激。媽媽跟醫生說,寶寶學坐學爬都很快,感覺滿聰明的。醫生說腦部成熟度不夠跟智商沒有關係,而是寶寶以後走路可能會常跌倒,協調性較差等等。至於眼震的問題,應該是屬於先天性的,要媽媽不用擔心。

後來醫生又將寶寶抱起來測試,拉拉手、壓壓腿、轉圈圈等,他說寶寶的發展有到七個月的水準,現在多給寶寶刺激,讓他多趴多玩,四個月後再回診,看看有沒有進步。

看診結束後,去申請了報告光碟,要帶回宜蘭給寶寶的小兒科醫生參考。可是到舊大樓(西址)拿會比較快,媽媽和爸爸又不知道怎麼走,義工奶奶就非常好心地帶我們前往,邊走邊閒聊。

媽媽從義工奶奶的口中得知李旺祚醫生是非常有名氣的,但他一點大牌的架子都沒有,反而很具親和力,又有耐心,心裡不禁讚嘆:這才是真正的名醫!回來又谷歌一下,發現李醫師的學、經歷都非常漂亮,臨床研究經驗豐富,真感謝王靄侯醫師的介紹,讓媽媽能夠遇到這樣一位良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