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6294  

 

杏仁蛋糕

 

材料:(6吋一個,約1227大卡)

杏仁粉       60克

低粉          15克(過篩備用)

糖粉          50克(過篩備用)

全蛋          3個

奶油          10克(融化備用)

蛋白          2個

細砂          15克

 

作法:

1.杏仁粉、低粉、糖粉拌勻,再加入全蛋。先以低速攪拌,再以高速攪拌至呈現白色糊狀。再加入奶油,攪拌均勻。

2.蛋白+細砂,打至乾性發泡(拿起打蛋器,蛋白霜呈現直挺的尖角)。

3.取1/3蛋白霜加入入作法1,攪拌均勻,再將剩下的2/3蛋白霜全部加入,輕輕地拌勻。裝模。

4.放入預熱好的烤箱,以190度烤25~30分鐘。可用牙籤插入蛋糕中心,如果牙籤乾淨沒有沾黏,就是烤好了。

5.出爐後倒扣,放涼後脫模。

 

材料與作法參考自我的第一堂甜點課 

 

心得:

1.這款蛋糕只有用一些些麵粉,而且杏仁粉容易使蛋白消泡,所以確實打發是很重要的。但也不能打發過頭啦~

2.這本書真的很棒,按書裡的配方和作法做出來的成品都很好吃,值得推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