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35-2.jpg

 

杏仁瓦片

如果問我第二喜歡的手工餅乾是什麼,答案一定是杏仁瓦片;如果問我最討厭做什麼手工餅乾,答案也一定是杏仁瓦片。

酥脆美味,令人愛不釋口;製作過程純手工,耗時又耗神。你看,是不是令人又愛又恨呢?

如果你不懂杏仁瓦片的售價為什麼不便宜,那麼,來做一次你就會懂了!

我的烤盤是42公分*34公分,此食譜可做2盤,約24片。

 

2016.3.28發文,2020.1.19重新整理

材料:

蛋白       3顆(約90~100克。小顆M號的蛋。)

糖粉       95克

低粉       30克(過篩備用)

高粉       15克(過篩備用)

奶油       70克(融化備用)

杏仁片    180~200克(杏仁片越多越難排,但口感更好)

 

作法:

1.取一攪拌盆,放入蛋白、糖粉、粉類,攪拌均勻。

CF8E796E-3866-4C02-961C-9E1D471636BB.jpeg

 

2.加入奶油及杏仁片攪勻。輕輕地,以免壓碎杏仁片。進冰箱冰30分鐘。

20A9A96B-B6BF-4BE6-A215-AD1EC0E26B1F.jpeg

 

DE0932F6-540C-4F9A-922B-6EA5937331B0.jpeg

 

3.舀一湯匙杏仁糊在烘焙紙上,用手指攤平,杏仁片盡量不要重疊,攤成圓形或方形。(可以先用抺果醬刀大致抺開,再用手指整形。耐心大考驗呀~)

IMG_6006.JPG

 

IMG_6003.JPG

 

IMG_0357.jpg

 

4.烘烤:一般的家用烤箱都會有溫度不均的問題,而杏仁瓦片又超薄,多烤1分鐘都有可能焦掉,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的烤法,但僅供參考。

(1)以170/160度預熱。

(2)烤盤放中層。先烤13~15分鐘,烤到一半將烤盤調頭。成金黃色、琥珀色即可。

烘烤時間、溫度和烤盤調頭時機,要視餅乾厚薄大小、個人烤箱特性、烤盤材質而定。

(3)已完全上色的可以先夾出,放在網架上降溫。為了安全,夾取時請將整個烤盤拿出來,放在穩定、耐高溫的桌面或其它地方,烤箱門立刻關好,以防熱度跑掉。

(4)尚未完全上色的,可移動位置到烤溫較高的區域,再將烤盤放回烤箱中續烤。以手機設定計時2分鐘,時間到就看一下有無上色,完全上色的先取出,其餘的就再烤1~2分鐘,依此類推。

(5)烤箱若有旋風功能,就打開,溫度會較均勻。(我的烤箱無旋風功能)

5.烤時要隨時注意上色情況, 一定要顧爐,時常瞄一下,但不要一直盯著烤箱,以免傷害眼睛。

6.完全涼透後,需立即、立刻、馬上收存於保鮮罐中,不然很容易潮掉。

 

心得

1.因為做堤拉米蘇用了3顆蛋黃,所以這裡就用了3顆蛋白,量有點大,所以就分2天烤。

2.千萬不能用白報紙,否則瓦片會和紙緊緊相依,無法say goodbye哦~

3.蛋白可以收在塑膠袋中,於冷凍庫保存。退冰時,記得放在容器中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