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5838  

QQ剛滿2歲,是時候帶他出去見世面了,Q爸上網做了下功課,決定帶QQ去綠世界看動物。為什麼是看動物呢?因為巧虎有動物的世界這個單元,所以看動物應該能引起QQ的興趣吧!

規劃了一天半的行程。

第一天:

下午2點半出發,經國道5接國道1,從汐止上高架,又冒著生命危險走五楊高架,一路順暢,不到5點就到新竹市了。在旅店稍事休息後,就外出走走看看,順便覓食。

城隍廟。但得先走過約一百公尺的小吃街。

DSCN5761  

 

QQ看起來很誠心地在膜拜,但他口中講的其實是恭喜發財。

DSCN5769  

 

岳武廟。

DSCN5780  

 

關帝廟。

DSCN5776  

 

遠百。因為很熱,Q爸對摃丸沒興趣,所以就到遠百來覓食,絕對不是Q媽的私心。

DSCN5783  

 

等餐時刻,大小低頭族。

DSCN5789  

 

重口味的鐵板料理。真的很鹹,不過還滿好吃的啦。

DSCN5791

DSCN5792  

 

QQ在1/2童裝玩得很開心,但我們沒買東西,希望店員看在QQ這麼可愛的份上,不要生氣。

DSCN5794  

 

然後就回旅店休息啦~

 

第二天:

因為QQ睡到9點才正式起床,所以在旅店用過簡易的早餐後,就直接往綠世界出發。車程約40分鐘。

這天天氣陰陰的,既沒下雨,也不會被曬昏,很適合出遊,真是幸運呀~

很可愛的門面。

DSCN5804  

 

聽說綠世界蚊子多,所以幫QQ全副武裝--長褲、防蚊貼,其實園區內也有準備防蚊液供遊客使用。

DSCN5805  

 

進門就直接趕往動物劇場,因為11:30有一場表演。主角是毛色繽紛的金剛鸚鵡,據說牠們的智商約是人類3-5歲,很是聰明活潑呢!(但2歲的QQ看不懂表演,只會跟著拍手,耐心用完了就開始躁動,所以還沒結束我們就先離場了,免得影響其他遊客)

DSCN5817  

 

出了劇場不久,就看到了現在全台火紅的草泥馬。(QQ一樣沒啥興趣,可能是巧虎沒介紹過草泥馬吧~)還沒到放風時間,所以全都待在圍欄裡。

DSCN5824  

 

放風時間的草泥馬。

DSCN5917  

 

生物多樣性探險區。有來自熱帶雨林的各種動植物及昆蟲。

比較討喜的是這個松鼠猴,跳上跳下的,沒一刻安靜。

DSCN5843

 

看起來最兇狠的是這個鱷龜,據說牠可以一口咬掉人類的腳,牠也是傳說中的十大生態殺手之一。(真的不要隨便棄養啦~)

DSCN5854    

 

水生植物公園。是亞洲最大的水生植物公園,共有500多種的水生植物。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從沒見過的粉橘色的蓮花,正盛開,相當美麗。但花沒拍成,就沒照片了。

 

鳥類生態公園。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,

尤其是大嘴鳥,超吸睛的。

DSCN5869  

 

蝴蝶生態公園。除了介紹蝴蝶的一生,還有獨角仙、甲蟲等,尤其是竹節蟲,不是像樹枝就是像樹葉,史上最強偽裝術,保證大開眼界哦~

幽靈竹節蟲。

DSCN5878

 

竹脩。(在一綠葉一枯葉重疊的上方,真的有夠難找的,所以我只有九成的把握就是牠)

1234    

 

忘記名字的竹節蟲。

DSCN5877  

 

這時已經下午2點了(QQ早睡著了),肚子餓得咕咕叫,就到美食天地來用餐。選擇頗多,但都不便宜。

我點了一碗牛肉麵,附紅茶,要價180元,用紙碗裝就算了,還有枯黃的蔬菜,實在令人失望。還好麵不難吃。以後還是自己帶吃的吧~附帶一提,在販賣機買可樂,一瓶30元,有的販賣部賣35元呢~

DSCN5885  

 

吃完繼續逛。

大探奇區。植物有仙人掌公園、台灣原生蕨類區、食蟲植物區、香草植物區、台灣原生區蘭區、世界蘭花區,動物有亞馬遜雨林區、可愛動物區。因為Q爸種很多仙人掌、豬籠草和香草,所以本區非逛不可;而可愛動物區應該是最能引起QQ共鳴的地方吧。

DSCN5889

 

這隻不知道是沼林袋鼠還是紅頸袋鼠,不大,超可愛的~

DSCN5892  

 

DSCN5894  

 

DSCN5908  

 

天鵝湖區

最搶鏡的是鵜鶘,之前在電影《泳不放棄》裡看到,印象就超深刻的。不知道最近惹出事端、鬧上新聞的是不是牠。

DSCN5927  

 

Q爸把QQ推到澳洲鴕鳥面前,QQ害怕得把腳都屈到一旁了。

DSCN5933  

 

補充一點,綠世界的廁所都超美的,很有熱帶風情,不仔細看,可能會以為是風景的一部分哦~

DSCN5859

 

看看時間,已經3點多了,園區幾乎走遍了(以介於走馬看花和深度旅遊中間的速度),加上天空開始有雨絲,就打道回府了。回程走國道3,也很順暢,5點多就到羅東了。

綠世界其實很適合幼稚園、國小年齡層的小朋友,除了有看、有玩,還頗富教育意義,我和Q爸這兩個大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呢~至於QQ開不開心我就不知道啦,但他應該是最不累的人吧,懶得走就上推車,多享受呀~

 

本次行程:

第一天:下午出發→新竹市區→住宿休息

第二天:旅店吃早餐→綠世界生態農場→15:30 歸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