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夏季,嬰幼兒最常感染的就是腸病毒、輪狀病毒和腸胃炎。

QQ本月21日要滿二歲了,本來是要歡慶生日的,腸胃炎卻找上門來,週一一夜就吐了六次,媽媽完全不敢睡。

因為QQ有接種輪狀病毒疫苗,所以媽媽擔心的是感染腸病毒,整夜神經兮兮地抓他的手腳來仔細看,臉幾乎都要貼上去了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,趕緊帶他到林榆森診所報到。

醫生檢查了之後,說是腸胃炎,現階段還沒拉肚子,之後若拉肚子是正常的,不必止瀉。然後開了藥,並叮囑飲食注意事項:清淡多餐,忌奶蛋豆類食物。

週二白天還是吃什麼吐什麼,到晚上才有所改善。週三一天下來都沒吐,晚上就比較沒讓他忌口。週四一大早,媽媽就發現QQ拉水便,然後就拉個沒停,十來分鐘就得換一次尿布。

這下子當然得再找醫生報到了。這次是蔡宜穎醫生看診,她說這是腸胃炎沒錯,看情形應該還要拖個幾天才會好,三天後若沒改善,一定要回診。

還好週五就沒再拉肚子,也沒發燒症狀了。但媽媽有了前兩天的經驗,還是不敢鬆懈,直到星期日才讓QQ正常地吃喝。

QQ這次腸胃炎的病程大概是六天,先吐,後拉,有些微發燒,食慾減退,活動力則是不受影響。

夏季細菌容易孳生,真的是要小心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