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醬蛤蜊義大利麵  

 

一直很喜歡XO醬的重口味,不管是炒飯、炒麵、炒花枝、炒四季豆......,都要加上一大匙才過癮!

這道中西合璧的XO醬蛤蜊義大利麵,真的超讚,推薦給也愛吃XO醬的朋友!

 

材料:(2人份)

義大利麵   2人份

花椰菜   一朵,預先燙熟

蛤蜊   至少25顆,吐沙完畢(自己吃,當然多放點料囉~)

油   1小匙

白酒   2小匙(沒有白酒,用米酒替代,家裡有啥就用啥,隨興嘛~)

蒜頭    3粒,切碎

XO醬  3大匙

蝦仁    隨意

 

作法:

1.取一大湯鍋,水滾後下義大利麵,並加入2小匙鹽。可依包裝上的指示。

2.取一小湯鍋,放一碗水煮滾,將蛤蜊置入,殼打開之後就撈起,湯汁備用。

3.在麵要熟的前3分鐘,取一平底鍋用油爆香蒜頭,再加入XO醬炒香,再加入蝦仁略炒,然後將蛤蜊高湯倒入,煮滾。

4.將麵撈出,放入作法3中拌炒,並淋上白酒,加入燙熟的蛤蜊,再拌勻。試試味道,若不夠鹹,可再加一點鹽。

5.花椰菜擺盤,將麵放入,完成!

 

心得:

好吃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