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你Q的眼震問題讓媽媽非常擔心,所以媽媽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相關的資訊,找到了一位許多媽媽都推薦的王藹侯醫師。他是兒童眼科的權威,已從台大醫院退休,現在在國泰總院和大學眼科看診。
非常幸運地,媽媽昨天才掛號,就掛到了3號。(有位媽媽兩個禮拜前就掛號了,結果掛到7號,而且依王醫師看診的速度,一個下午能看10個就非常厲害了!)
診間裡除了王醫師,還有兩位實習醫生。
因為迷你Q還無法坐定,所以由爸爸抱著,坐在檢查椅上。
醫生先觀察迷你Q的眼睛,確定是眼震(左右水平型),然後測試他看東西的角度。




醫生說寶寶會找到一個眼球最不會震、看得最清楚的角度,若是看東西時總是頭偏右,就表示眼球偏左看得較清楚,反之亦然。並說先天性的眼震通常沒有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,但慎重起見,還是要爸爸媽媽帶迷你Q去兒童神經科檢查,並給了一張簽上他的名字的單子。
因為先天性眼震往往為雙眼弱視,所以要測度數。測度數之前要先點散瞳劑,點三次,每次間隔五分鐘。
時間到了之後,又再度回到診間,測完度數後,醫生說還不錯,沒什麼度數,反而有點遠視。(嬰兒多是遠視)
醫生要爸爸媽媽觀察,迷你Q看東西時頭會偏左還是偏右,在二歲之前可以開刀矯正,以後看東西就不會頭歪一邊。
因為眼震常伴發斜視,媽媽懷疑迷你Q有點內斜視(鬥雞眼),還好醫生說沒有這個現象。
三個月後還要複診追蹤。

王醫師的診是自費的,所以今天繳了1900元,花費雖然有點高,但媽媽覺得很值得,因為醫生說明得很清楚,而且花很多時間測試、檢查,對寶寶又相當有耐性,不愧是兒童眼科的權威呀!


ps.看診結束後,媽媽說在幫寶寶寫成長日誌,可不可在診間拍照,醫生回答說沒問題,還主動拿起檢查的道具配合拍照,真的很親切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sky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